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2年11月03日09:1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中央文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省上下特别是年轻一代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考古、文物发掘和研究保护等工作,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积极传承和弘扬优秀湖湘文化,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印发的《决定》等文件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实抓细学习宣传,深入推动贯彻落实,集中精力办好湖南自己的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班子成员要到分管领域亲自宣讲,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呈现出持续恢复、稳中向好态势。这些成绩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是克服疫情冲击、异常高温干旱天气等不利因素取得的,应很好珍惜和总结。各级各部门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又要保持信心定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坚定做好自己的事。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年初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对账盘点,认真查漏补缺,以最大努力实现最好结果,为全国大局多作湖南贡献。要持续加固“稳”的基础,抓好国家稳增长政策对接落实,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以赴稳投资,千方百计稳消费,多措并举稳外贸,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不断聚集“进”的动能,抓牢实体经济着力点,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创新动能在湖南汇聚成势。要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着力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安全稳定,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积极稳妥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政府债务、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省上下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科学谋划好明年乃至更长时期全省经济工作,加强同国家部委对接汇报,加大调查研究和监测分析力度,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邓晶琎)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