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第十二届丁玲文学奖揭晓

2022年11月07日20: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由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主办、常德市文联承办的第十二届丁玲文学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共评出成就奖4名、作品奖12件、新锐奖12名。其中,蒋子龙、陈建功、欧阳江河、南帆4人获得成就奖。常德作家谈雅丽中篇小说《在去留不定的北方》获得小说类作品奖。

本届丁玲文学奖评奖工作于今年5月10日启动。按照《丁玲文学奖评奖办法》规定,奖项涵盖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四大门类,设成就奖、作品奖、新锐奖三大类。其中成就奖4人(每个门类1人),奖励2020年、2021年两年内全国范围内在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创作方面有重大成就的作家;作品奖12件(每个门类各3件),奖励2年内包括但不限于《文艺报》《人民文学》《诗刊》《小说选刊》发表的优秀小说、散文、诗歌和文学评论作品;新锐奖12人(每个门类各3人),奖励在文坛崭露头角、潜质优秀的45岁以下的文学新锐。

本届评奖工作邀请了《文艺报》《人民文学》《诗刊》《小说选刊》担任学术支持单位,组织专家评委,在充分阅读和集中讨论的基础上,按照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四个门类的评选工作。(徐志雄 章晓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