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常德桃源农商银行:2500万“无还本续贷”助力粮企渡难关

2022年11月17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当前,许多中小微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资金周转成为很多企业面临的现实难题。湖南常德桃源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策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金融服务有序运行的同时,全力落实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这2500万帮我们缓解了转贷资金临时周转的大问题,保证了企业生产经营不断档。现如今,公司生产已经恢复正常,各道工序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这一切都要感谢桃源农商银行的鼎力支持!”桃源县兴隆米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操谈起桃源农商银行的暖心举措,称赞不已。

桃源县兴隆米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是一家集水稻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领衔的国家杂交水稻研究工作站。但受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冲击,这家粮油加工企业销售滞缓,库存陡增,下游客户应收账款回款时间拉长,导致资金链趋于紧张,偿还到期贷款的压力越来越大。

桃源县兴隆米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稳定健康发展对稳定桃源县就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公司与桃源农商银行也在多年的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伙伴关系。于是桃源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上门与该公司对接,提前为企业量身定制无还本续贷服务方案,在原贷款到期前为其办理了2500万元贷款的无还本续贷业务,通过新发放贷款结清已有贷款的方式破解了企业筹集资金归还贷款本金的“难题”,缓解了企业的流动性压力,缩减了企业的融资期限和融资成本,给该公司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桃源农商银行将不忘“支农支小”初心,牢记“服务地方经济”使命,坚持“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多为企业雪中送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陈晨 田娟)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