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雨花区金盾社区“倡廉+禁毒”双管齐下 打造清廉无毒金盾

2022年11月18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金盾社区20余名志愿者代表来到三楼倡廉禁毒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廉洁教育和禁毒教育。志愿者郭大姐在观看腐败警示案例、观摩毒品带来的危害后,心有余悸的说:“不管在多高的岗位上,有多老的资历,多大的功劳,都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法纪这个底线碰不得,毒品这个祸害沾不得,不能等到贪污被查、吸毒成瘾后才痛彻心扉、悔不当初!”

走进金盾社区三楼倡廉禁毒教育基地:左边展示了近期国内各省和湖南省、长沙市近期查处的腐败警示案例,一个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警醒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通报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构筑廉政“高压线”和纪律“红线”。

正面摆放了各种毒品模型,让观摩人员对毒品有了直观的认识,再由讲解员向青少年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危害,介绍常见的传统毒品。右边通过展示吸毒人员的真实案例,以案例的形式向群众传播“禁止吸毒”的思想观念。

理论讲解结束后,观摩人员可以体验“毒瘾发作”的感觉,模拟吸食毒品后,毒瘾发作会产生的幻视、幻听;还可以模拟行动受限、失去自由、接受审查调查、进行认罪悔罪的场景。

今年以来,倡廉禁毒教育基地接待观摩人员七、八批,共计200余人次。据了解,这是金盾社区清廉社区建设的一个缩影。该社区还立足社情,以在职警察、退休警察以及警察的子女为对象,以“六个一”为工作抓手,讲好故事、挖好典型、办好活动,浓厚清廉氛围,打造清廉社区。

“六个一”活动即:发放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挖掘一批警廉故事,树立一个清廉典型,开设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程,开设一个廉洁专题书画展览,开展一系列清风送廉活动。

清廉社区建设既增强了社区党员、居民的清廉文化意识,又带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自2020年5月社区正式办公以来,金盾社区先后荣获雨花区文明社区、三零社区、绩效考核先进社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网格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陈浮)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