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公布13个省级工业互联网APP典型应用案例

2022年11月19日09:5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公布13个省级工业互联网APP典型应用案例

近日,湖南省工信厅公布2022年湖南省工业互联网APP典型应用案例名单13个。这些应用案例是面向重点行业或企业工业技术软件化的创新经验,有力支撑企业或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具有借鉴和推广价值。

工业APP是基于工业互联网,承载工业知识和经验,满足特定需求的工业应用软件。此次评选出的工业APP有4大类,分别是山河智能“基于5G+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工程机械遥控施工系统”等4个企业专用类工业APP,面向制造企业个性化需求,具有高应用价值;湖南精益传动“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齿轮传动系统智能运维APP”等7个行业通用类工业APP,面向行业需求,推广价值高、带动作用强;郴州东塘电气“大数据+配电安全监测与能效管理运维服务平台”是安全可靠类工业APP,面向重点项目推进、重大工程实施和重要装备研制需求,具有高支撑价值;湖南助飞软件“智慧仓储管理WMS云平台与工业APP”属于基础共性类工业APP,面向“工业五基”领域,普适性强、复用率高。(记者 曹娴 通讯员 苏小鹏)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