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映长沙·湘当燃”2022年盛典嘉年华在长沙举办

2022年12月16日13: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12月15日,“映长沙·湘当燃”盛典嘉年华活动在长沙落幕。作为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的主体活动之一,本次盛典嘉年华由湖南省委网信办、长沙市委网信办指导,映宇宙集团承办。

盛典嘉年华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组成,12月7日-13日,活动方在映客直播APP发布“映长沙超燃推荐官招募令”,经过组委会评选,从主播影响力、活跃度、创作力、专业度等维度,评选出九位映长沙“超燃推荐官”候选人来到长沙盛典活动现场。线下盛典以“映长沙·湘当燃”为主题,邀请百位映客优质头部主播达人、当红艺人齐聚现场,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通过映客红人势能促进长沙城市形象的传播和文旅推介,为长沙文旅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12月15日,红毯签到环节后,线下盛典嘉年华活动在酷炫十足的灯光秀和开场舞中拉开帷幕。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亚楼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座的内容创作者们,不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用心、用情把长沙最靓丽的名片宣传好,推介好,为提升长沙城市形象吸引力和影响力做出贡献。也期待通过这次活动,拓展湖南“互联网+文旅”新业态,提升湖南旅游产业质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新湖南助力赋能。

长沙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艳军在致辞中说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网络达人”,能够推出一批具有创意的网络新媒体作品,来共同助力长沙的网络宣传和城市形象打造。

映宇宙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编辑夏晓晖作为承办方代表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有湖南血统的公司,映宇宙集团成立七年以来,一直心系长沙的发展。不但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新媒体方式,让更多人关注长沙、爱上长沙,还把集团第二总部落户在湘江新区,希望为家乡发展吸引更多人才、创造更多价值。在Web3.0时代,映宇宙集团也将继续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推动家乡文旅的可持续发展,让长沙的人气突破次元壁,火到元宇宙去。

晚会现场,文旅达人山峰老师作为城市的观察者、记录者和分享者,向与会观众分享他眼中不一样的长沙;长沙本地说唱歌手Mr.bass带来为本次盛典创作填词的歌曲《0731长沙》;另一位文旅达人Cici也在现场和大家分享她与幸福长沙的精彩故事;来到现场的九位映长沙“超燃推荐官”上台接受聘书,未来他们也将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主播宣传长沙,凝聚网络正能量,为提升长沙城市形象吸引力和影响力做贡献。

作为连续三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连续十四年被评为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长沙,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市,而随着万物互联、全民传播的新时代的到来,长沙这座传统与现代交融,热情与温润相伴的韵味星城,将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孙帆)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