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爱长沙的您!长沙文旅宣传口号有奖征集

2022年07月10日21: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巍巍麓山,浩浩湘江。关于长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是极具魅力的山水洲城,是中国首个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宜居宜养的生态山水名城、科技硬核之都、国际美食之都,还是连续14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星城?

定位文旅形象 叫响长沙口号

为准确、鲜明、生动塑造辨识度高、传播力强的长沙文旅品牌形象,7月9日至7月13日,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主办的“长沙文旅宣传口号投票活动”,将在长沙发布、文旅长沙官方公众号等平台正式上线,只要参与投票,跟评说出你的创意,长沙城市文旅宣传口号,就有可能由你来定。

如果你提出创意口号点子,还有机会获得100元“长沙宠你”大礼包。用户在投票页面参与“哪句更‘长沙’——你心目中的长沙文旅口号”征集活动,口号一经选用,即支付稿酬1万元(个人所得税自付)。留言参与评选口号征集活动后,就有机会赢取50元礼包。

哪句更“长沙” 等你来投票

广大网友可对前期经过初选、专家研判推出的“星之所向,独爱长沙”“长沙:心之所向”“长沙:不止是快乐”“爱长沙,就出发”“长沙,几好”“长沙·手可摘星辰”等6条宣传口号进行网络投票,投票及征集结果将作为最后长沙文旅宣传口号的重要参考依据。

您还可以参加“哪句更‘长沙’——你心目中的长沙文旅口号”征集活动,口号要求在12字以内,释义150字以上,言简意丰,主题突出,朗朗上口,易于记忆和传播,符合市民和游客心理期望和时代诉求。

本次投票活动设置了丰富的奖项:

1、100元参与口号创意奖50名。连续五天,后台每天将抽取10名参与口号征集创意的网友,赠送价值100元的“长沙宠你”大礼包。

2、50元留言宠粉礼包50名。在“长沙发布”、“文旅长沙”微信公众号留言“你最中意的文旅宣传口号”,并阐明理由,综合留言点赞数和留言质量,每个平台将选出25条留言赠送价值50元惊喜礼包。

3、50元投票参与惊喜礼包250名。参与投票后,点击抽奖转盘,活动后台每天(连续五天)将随机抽取50名参与投票的观众赠送价值50元的新消费品牌礼包1份。

2022年长沙文旅宣传口号候选对象及创意说明

传播口号一:星之所向,独爱长沙

“星”源自长沙别称“星城”。《明史·天文志》有记载:“长沙小星,下应长沙”。天上一颗星,地上一座城,长沙星对应的这座城市就叫长沙,即为星之所向。“星”内涵丰富,也可理解为“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人”,在长沙努力奋斗的每一个人。一个“星”字将星宿,长沙城与人融为一体。“星之所向”既表达每个人对幸福有烟火气的生活的向往,又表达长沙群星闪耀,伟人故里值得向往,有感召力。“独”取字于毛主席的诗词“风景这边独好”,表现长沙既有大都市的活力又有小城市的幸福这一独特之处,从而爱上长沙。“独爱长沙”有“历经沧桑变化,看遍世间繁华,万千城市,独爱长沙”之意,有吸引力。

传播口号二:长沙:心之所向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长沙蝉联全国“网红”城市,成为越来越多国内外人士所向往的旅游之城和生活之城。诗与远方,心之所向。长沙有诸多令人心之所向的理由,楚汉名城,领袖故里,全国唯一一座连续14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国际美食之都,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等等。心之所向就是新的方向。“心”同音“新”,“心之所向”立足于国家十四五规划“三高四新”战略,表达长沙为之奋斗,打造“新长沙”的美好愿景。

传播口号三:长沙:不止是快乐

长沙的特质是快乐,既与生俱来,又与时俱进。以“快乐大本营”为代表的电视湘军将快乐长沙的形象传遍世界,快乐这一基因渗透在长沙人的骨子里,是长沙市民舒适感、愉悦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的具体体现。未来,快乐将会一直传递。长沙的特质不止是快乐,既包罗万象,又充满遐想。“不止是快乐”的背后既可以是对自然人文、吃喝玩乐的独特体验,又可以是对更高层次幸福感的不懈追求。

传播口号四:爱长沙,就出发 

“爱长沙”既指长沙本地人对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感情,在长沙收获满满幸福感;又指外地人对长沙产生好感,愿意前往。“爱长沙,就出发”采用了押韵技巧,表达了人们为爱出发的勇气与果敢,同时将这种爱转化为切实行动,去亲身畅游长沙,品味长沙,体验长沙。

传播口号五:长沙,几好

“几好”为长沙方言,体现长沙特色,意为极好,特别好。“长沙,几好”有三层意思。一是运用方言,口语化表达对长沙的积极评价,使长沙的本地人有亲切感、自豪感。二是“几”表示数量。引发人们对“长沙到底有多好?”的好奇,使前往长沙的人有好奇感、悬念感,长沙的好只有来了才会感受到。三是“几”同音“己”,既彰显了长沙人“敢为人先”的自信,又关注到每个个体的精神感受。

传播口号六:长沙·手可摘星辰

创意将“星城”和李白诗作“手可摘星辰”合二为一,有两层含义,一是“天上一颗长沙星,地上一座长沙城”,特指长沙城市。二是“星辰”代表理想,泛指每个人的理想追求。每个人好似一道微光,向着理想迈步前行。比星辰更璀璨的是理想。“长沙·手可摘星辰”意味着无论是在长沙各个角落努力生活的人,还是对长沙这座青年理想之城向往的人,长沙,不会把你遗忘。在长沙,理想和幸福触手可及。(邓佳莹)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