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沙举行文旅投资推介暨文旅融合发展论坛 15个文旅项目成功签约

2022年11月23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3日电(记者 匡滢 实习生 夏雨萱) 项目是旅游业发展的根本支撑,是实现“办会兴城”的有效载体。今天上午,长沙文旅投资推介暨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在望城区铜官窑古镇举行,现场成功签约15个文旅项目,总金额达266.06亿元。

“长沙的一山一水,皆是风景;一楼一阁,都有文化;一街一巷,写满故事。相约长沙,能感受‘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千年积淀、‘山水洲城,幸福长沙’的诗意栖居、‘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璀璨荣光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蓬勃活力。”活动现场,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澎热情邀请国内外的朋友到长沙做客,亲身体验“快乐长沙 韵味星城”的独特魅力。他表示,长沙将营造最优的环境,让大家在长沙安心创业,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长沙9个区县市宣传部长热情洋溢地推介相关文旅资源和项目,力求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投资发展。浏阳浦梓港春江花月夜项目、望城区华侨城长沙欢乐谷文化旅游综合项目、长沙县㮾梨绿色水乡古镇项目等15个项目成功签约,涵盖特色建筑艺术园、航空运动营地、历史文化商业街等特色项目,未来也将成为长沙的靓丽新名片。

此外,在以“长沙旅游发展新路径”为主题的论坛上,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霁翔、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CEO张旭、法旅集团董事长兼CEO威廉等专家大咖与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子,助力长沙建设具有“长沙味、湖湘韵、中国范”的世界文旅名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