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凤凰公安帮助农民工追回拖欠薪资

2022年12月16日13: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13日上午,湖南凤凰县公安局举行追缴拖欠农民工工资返还仪式。在返还仪式上,治安大队民警将被拖欠的5万余元工资发放到了五名农民工手上,拿到工资的农民工激动地向民警表达谢意。

2022年4月4日,凤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洪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移交至凤凰县公安局。该局治安大队经核实于2022年5月7日予以立案。9月21日,办案民警找到洪某某,其承诺20天后结清拖欠的工资,但过期未履行承诺。10月下旬,凤凰县公安局侦查员多次联系洪某某,其又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并在10月底更换了手机号码,无法联系,去向不明。

为切实维护法律尊严,保障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凤凰公安将犯罪嫌疑人洪某某进行网上追逃。12月10日,洪某某在长沙市被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洪某某对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支付了拖欠的5万余元工资。

返还仪式现场,农民工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的血汗钱,高兴得合不拢嘴。“有了钱,回家也算给家里人有个交代,买年货的钱算是不发愁了,还是要相信国家,相信政府,相信人民公安,走法律途径维权。”一位农民工和同伴说道。(张红军、郭珊珊、滕俊)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