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村民20斤银饰被盗 湖南凤凰民警历时7年终找回

2022年12月1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凤凰县公安局腊尔山派出所破获一起银饰盗窃案,并成功追回被盗的20余斤银饰。12月8日下午,失主隆先生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腊尔山派出所,以此表达对办案民警锲而不舍、追赃挽损的感激之情。

2015年11月17日,家住凤凰县两林乡的隆先生来到腊尔山派出所报警,称其外出赶集时,家中摆放的20余斤银饰被盗。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一系列侦查工作,初步断定作案嫌疑人有两名,均为贵州省来湘的流窜盗窃犯。民警立即前往贵州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走访摸排,获知两名嫌疑人早已逃往外地,警方随即对二人开展网上追逃。

2020年,其中一名嫌疑人龙某成在浙江宁波被当地警方抓获,民警询问被盗银饰的去向,龙某成称实施盗窃后他们不敢出手,于是委托另一名嫌疑人龙某星将银饰藏了起来,具体位置他并不知道。2022年10月左右,凤凰县公安局接到遵义市公安局的协查通报,网上追逃的另一名嫌疑人也已被抓获。经审讯,二人均对入户盗窃银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带着嫌疑人龙某星来到其贵州省松桃县的老家后山,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挖掘,终于找到了埋在一米多深的地下的被盗银饰。

银饰找回后,办案民警立即联系上了失主隆先生,得知被盗了七年的财物失而复得,隆先生一家激动不已。12月8日下午,隆先生来到腊尔山派出所,为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们送来了锦旗,并对他们恪尽职守、一心为民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张红军、郭珊珊、曹雅璐)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