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保靖公安民警上门办证解民忧

2022年12月14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保靖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立足本职工作,为特殊群众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将“人民公安为人民”落到实处。近日,保靖县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声称其亲属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因为身份证过期问题导致医疗、社保等无法报销。了解情况后民警马上与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取得了联系,并利用当天午休时间上门办理身份证。

据家属称,50多岁的何女士从2006年开始,一直瘫痪在床,直到最近病情加重,被送进县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核实完何女士相关的信息后,户籍民警带上移动信息采集设备来到了何女士所在的重症室,开始为其补办身份证。

因为何女士卧床不能动,又插有呼吸管,并且十根手指不能完全活动,给采集指纹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在其家属的协助下,民警完成对何女士的办证工作。

小小的一张身份证,密切了警民关系,生动诠释了保靖公安“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服务宗旨,解群众燃眉之急,把温情服务实实在在地送到群众身边。(张红军、卢小红、向紫燕)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