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葛家镇:“圆桌会议”让群众成为乡村基层治理“主角” 

2022年12月16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两张小桌、十几条板凳、炉火伴清茶。 12月14日,浏阳市葛家镇金源村村部,一场党员群众面对面圆桌交流会拉开了序幕,浏阳葛家镇党委书记罗武和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30余人围坐一团,众人齐聚,总结今年村里公共事业与经济发展的工作,并筹划新一年的建设。一起拉家常,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共同为该村发展出谋划策。

“今天请大家来,主要是听取意见,讲得好不好,对不对都不要紧,大家不要有顾忌。”罗武表示,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反映问题.

“葛家鸡肠子辣椒特色产业近年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我作为新农人,建议政府加大产业项目扶持力度,扩大种植规模,更好的产生农业品牌效应。”湘天科技种植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杨剑锋积极发言。

“白烟片地处金源村偏远山区,劳动力缺乏,优质的山林资源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无人管理,白烟如何发展,老百姓想致富,我作为一名小组长,也一直在思考发展方向,今天代表组上村民表达共同期盼。”家住金源村白烟片新建组的小组长颜正兴说。

“村里精心打造的集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大塘西角屋场,确实建得好,住着舒服。”西角组小组长杜转申感言道。

在热闹活跃氛围中,党小组长和村民小组长都各抒己见、协商议事,平常都积极参与到小组治理上来,在基层治理中充分发挥着重要作用。

圆桌会上,党员群众围绕乡村治理、产业发展、民生政策、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振兴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会上金源村村委会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会后迅速与相关部门联系解决,让群众的呼声有回应、有答复、有落实。会上提出的白烟片区如何开发问题,近期将开展实地调研,因地制宜,加快招商引资,将闲置资源开发利用起来。

罗武充分肯定了今年金源村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一个地方发展要为“实”,最需要的是人才。 近年来,金源村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产业发展不断壮大,基层治理成效明显,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和党委、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保持奋斗精神,积极主动为自身谋发展,把农村产业发展得更好,把乡村建设的更美。

葛家镇今年召开多次党员群众圆桌交流会,与全镇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和村民小组长面对面沟通。目的就是为了解民情民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家门口,从而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更好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罗炳梅  宋露)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