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抢订单抢市场抢时间 株企敢干善为冲刺年终目标

2022年12月17日10:31 | 来源:株洲新闻网
小字号

眼下,是年末抢抓订单的好时机,株洲企业正在各自赛道上奋力冲刺。

“这趟跑下来,签下了700万元的意向订单。”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刚落地,湖南维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尚科技)营销负责人就奔赴长沙、衡阳,为公司带回了来年的第一笔大单。

维尚科技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气氛压力烧结一体炉、金属陶瓷专用烧结炉、实验烧结炉、梯度合金烧结炉等是其拳头产品。这些高科技炉子,就像一个巨型“电饭煲”,能“吞”进相关金属粉末,“煲”出硬质合金;“吃”进氮化硅粉末,“煲”出先进陶瓷材料。凭借创新实力,维尚科技成为业界“新星”。

年末,是企业冲刺抢抓订单和确定来年产能布局的关键时期。按照公司原本计划,这场冲刺应该在11月就开始了,但一场疫情将冲刺时限压缩成了1个月。为了抢时间、抢订单、抢市场,公司火力全开,实施“迎进来”“走出去”行动,一方面,将营销人员分成多个小分队,去华中、华南、华东三个地区拓市场,另一方面,邀请目标客户、供应商来公司考察和交流。“这段时间不是在出差的路上,就是在接待客户的路上。”上述营销负责人坦言。

年末,也是外贸企业的旺季。醴陵市华瑞瓷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瑞瓷业)正在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努力完成年度目标。

成立于2009年的华瑞瓷业,主营日用陶瓷、礼品瓷制造销售,与多个国际国内品牌公司开展合作,外贸出口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0%。在株洲疫情突发前一个月,该公司刚交付完一个大订单。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由该公司生产的近10万个陶瓷马克杯亮相盛会,成为官方指定纪念品。

这已经是华瑞瓷业第二次与世界杯结缘了。早在2017年,该公司通过广交会平台,接触了一位具有世界杯授权商资质的客户,并在次年举办的俄罗斯世界杯上,为该客户定制了一批色泽鲜亮、精致高雅的马克杯,深受客户喜欢,这也才有了第二次合作。

2020年至今,受新冠疫情延宕反复和国际环境复杂的影响,外贸企业与国外客户的交流洽谈持续受阻。华瑞瓷业为了争抢订单、稳定份额,用另一种方式“走出”国门,推介公司及产品,开拓市场。“在阿里巴巴国际站试水直播了一段时间,效果不错,收获了一些订单和客户,也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总经理何丽君坦言。

凭借保质、保量、保时的契约精神和售后服务,华瑞瓷业今年的销售额逆势上扬,从去年的2800万元已增至目前的3300万元。“抓紧年末这段时间再冲刺一把,争取年销售额突破4000万元。”何丽君说。(记者/易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