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益阳沅江:外贸订单稳步增长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2021年08月19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企业车间工人们正在赶订单。受访者供图
企业车间工人们正在赶订单。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19日电 当前,益阳沅江市工业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全市外贸订单稳步增长,企业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确保如期交货。

8月18日,在湖南新马制衣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赶制一批成衣外贸订单。流水线上,各工种分工协作,缝纫机飞速运转,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受东南亚疫情的影响,公司的外贸订单大批量回流。去年外销订单只占10%左右,今年占到了30%-40%。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抓紧生产。目前生产线上有1700名工人,公司今年的生产目标500万件,外贸订单接近200万件,今年目标产值4亿元,目前已完成2.5亿元。根据生产需要,公司正在大力开展招聘工作,明年生产线将增至3000人,生产目标达750万件。

在湖南星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赶制一批运动用品。开网、剪片、缝制、包装,车间里一派紧张有序的生产景象。近年来,星海运动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强化经营管理,立足绳和网,以小巧便携、趣味性强的运动产品打开市场,目前在海外市场越来越受大众欢迎。今年1至6月份,外贸销售额327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9%。

近年来,沅江高新技术产业园着力为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常态化的用工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园区成立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资质办理、通关、物流、退税、结汇、融资、项目申报、政策解读、产地证等外贸全流程咨询服务,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促进沅江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盛拥军、黄曦)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