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2022长沙市体育短视频创作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2022年12月17日10: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通过镜头从不同角度记录的短视频,秀出大家的运动生活、健康生活,反映了长沙市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具有丰富的内涵和强烈的时代气息。12月15日,2022年长沙市体育短视频创作大赛作品评审大会在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举行,最终,《打卡长沙》作品被评为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体育总会和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承办。活动旨在积极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聚焦广大市民参与运动健身的日常点滴,多角度展示长沙体育的魅力,讲好长沙体育故事,展现新时代中国体育良好形象。

“体育兴则国兴,体育强则国强。”本次大赛以短视频为载体,参与者围绕“激情律动·运动长沙”主题,通过创作短视频,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同时带动更多人加入体育运动当中。参赛对象包括体育类社会组织、俱乐部、培训机构和个人,内容涵盖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文化等方面。

为做好本次评审工作,组委会特邀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周建社担任评审会主任、长沙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结胜担任监委会主任,评委团成员由高校专家学者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授、体育经济与产业研究所所长李兵、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潘红玲,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胡敬,湖南日报社犇视频、三湘都市报执行总编辑张军等省会主流媒体行业记者组成。

在终评活动现场,评审们认真观看参赛作品,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综合作品的创意、制作、特效、配音、音乐等、立意、播放量、点赞量等因素,评选出由F仨花式篮球报送的《打卡长沙》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由奇迹健身俱乐部报送的《健身村长李锐》和冯四方个人报送的《酷跑联盟》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潮斗》《长株潭融城跑》《普拉提》《缅甸残疾人足球队在长沙交流学习》《梅溪湖花式篮球秀》等作品荣获三等奖,另外,有24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胡敬介绍,近年来,短视频因短小精悍、内容多元,传播速度快,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本次大赛为期2个半月,自8月中旬启动以来,“体育+短视频”这一新颖有趣的形式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国8个省份的参赛作品322部,其中,社会团体单位作品30部、体育类企业或俱乐部作品68部、个人作品224部。经过组委会初评和内容审核,通过省级党媒新媒体对入围的100部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展播,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傅结胜对本次大赛给予高度肯定,大赛对宣传体育多元价值功能,倡导全民健身运动,传播健康生活理念,赋能长沙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为长沙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他表示,所征集到的300多部作品,涉及到50多项不同运动种类,从“水、陆、空”三位一体,涵盖了幼儿、青年、成年和中老年各年龄段,有激情律动的花式篮球、舒缓柔美的太极拳法、青春昂扬的快乐体操、全力以赴的拳击格斗,有以真实的人物为体育发声: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李锐、连续六年荣获全国花式篮球冠军团队及掌门人酱酱、湖南跑酷第一人冯四方、金仑武道创始人韩金仑等一批大咖倾情出演……以及奋勇追梦的励志故事,最终汇聚成“全民健身·你我同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了一个百花齐放的群众体育大产业。

近年来,长沙市体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力“强省会”,坚持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出发点,以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以创建国家体育消费城市为抓手,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凝心聚力、赋能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长沙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谢超)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