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双清盾”健康包助力邵阳双清区重点人群保健康

2023年01月06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双清盾”健康包(单位供图)
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双清盾”健康包(单位供图)

“包里有口罩、退烧药、板蓝根和抗原,你可一定要看仔细,退烧药一定不能多吃……”1月4日下午,邵阳双清区兴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张敏雪和龙皇桥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将刚发下来的“双清盾”健康包送到了社区老人吴进九的手上。

“我们社区老年人比较多,大多行动不便。”龙皇桥社区工作人员曾红梅说,为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能人手一“盾”,他们将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一起上门发放。每到一户人家,都要给老人量体温、测血氧,细心解答用药的注意事项,“有问题直接打家庭医生或者社区的电话,我们24小时都开机。”

“明天上午9时,记得来社区服务中心领取健康包。”同一时间,汽制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对照着名单给辖区内老年人拨打电话。工作人员介绍,交通方便、具有行动能力的老年人可以自行到社区服务中心领取健康包,对于交通不便、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社区干部和家庭医生会上门发放,并进行健康指导。

“我们年纪大了,去买药也不方便。”社区老人龚建国拿着手里的健康包露出了舒心的笑容:“谢谢你们,有了这些药品我心里安心多了。”

“为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双清盾’健康包的活动已经在全区逐步开展,每一个社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是定时定点领取还是上门发放,最好还是联系自己所在社区确认。”双清区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双清区首批1万余份“双清盾”健康包已配发至各乡镇、街道,按照分批发放、逐步到位的原则,优先向辖区内65岁及以上有基础病的老年人重点人群发放。下一步,双清区将持续关注重点人群用药需求,全力以赴开展药品采购和健康包发放等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苏微 刘洋)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