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湘江新区爱心企业免费发放500万元肠胃用药

2023年01月06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受疫情叠加消化道疾病的影响,近期民众对相关药品的需求日益增加。为有效缓解用药紧张局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湖南湘江新区爱心企业达嘉维康将免费向民众发放总价值500万元的药品。

“1月6日—8日,省内156家门店都将免费发放小建中颗粒和肠康片,有需要的民众可持身份证或凭达嘉维康会员资格领取3日用药量。”1月6日,在长沙五一路门店举行的爱心赠药活动启动仪式上,达嘉维康相关负责人提醒,民众用药前务必仔细阅读说明书,最好在驻点执业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据悉,达嘉维康近日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扩产,加急备货可用于治疗腹痛腹泻的小建中颗粒和肠康片各10万盒,总价值500万元,并按照定点、限量的原则向省内所有门店配送,以供免费发放。

此次达嘉维康免费发放的小建中颗粒和肠康片均为中成药。其中,小建中颗粒源自张仲景《伤寒杂病论》经典古方,具有温中补虚、缓急止痛的功效,能够通过调理肠胃来改善患者的吸收功能,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肠康片具有清热燥湿、理气止痛的功效。

除了免费赠药,作为湖南省防疫物资保供单位,达嘉维康始终与国家政策同心同向,严格执行政府防疫物资定价标准,销售的所有防疫药品均明码标价,不哄抬价格、不囤积居奇、不强制搭售,全力保障用药需求,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企业的社会担当。(何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