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人人皆是文明主角 网红茶颜悦色与文明长沙联合上新了

2023年01月15日13:50 | 来源:红网时刻
小字号

“一碗米粉/唤醒了还在犯困的味蕾/几块零钱/带着你从河西跨到河东/长沙的一天开始/人也忙活了起来......”近日,长沙市民和来长沙游玩的朋友发现,长沙知名品牌茶颜悦色又推新包装了。为助力长沙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扩大外宣影响力,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与茶颜悦色共同合作了2款纸杯,将文明创建宣传口号、主题内容与茶颜风格结合印在纸杯上,并于今年1月已上线茶颜悦色湖南区域(长沙、常德、株洲、岳阳、衡阳、湘潭)300多家门店。

新出的两款纸杯以“这很长沙”作为标题,分别选用幸福宜居、文明出行两个小主题,通过画面设计、文案等内容,将文明创建宣传口号与长沙真实的生活场景结合,来体现长沙这座城市的文明方式。

如第一款纸杯上,会有大家一起包饺子汤圆、小孩们嬉戏玩耍的场景,以此来突出和谐的邻里关系,让人体会到一种幸福的感觉。第二款纸杯上,则有大家比较喜爱的户外活动:露营、烧烤、飞盘运动等等,来侧面表现长沙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以及鼓励大家多做户外活动,提倡文明出行。

“我觉得宣传文明长沙的这两款新包装不但绘图精美很有长沙味道,而且进行了文明公益宣传,提醒市民和游客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不忘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人人皆是文明主角,非常有创意,的确‘很长沙’。”从江西来长旅游的王女士表示。

长沙已连续15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长沙创建氛围浓。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长沙市民对各项文明创建工作的整体满意度较高,公益宣传深入人心,全城涌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热潮。(记者 贺卫玲)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