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文明创建见实效

2022年11月11日10:0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家界:“大鲵中心”文明创建见实效

近年来,湖南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以下简称“大鲵中心”)将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实现了业务与创建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抓班子,带队伍,创建优秀党支部。成立文明创建领导班子和工作专班,制定《文明创建工作方案》《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通过“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

谋事业、促发展,打造一流保护区。增添巡护装备,聘用生态巡护员组成专业巡护队伍,同时完善种质资源库和信息化平台,升级保护区GIS一张图软件,实现对保护区大鲵出苗点和重要栖息地巡护监管、视频监测全覆盖。联合公安、渔政等部门扎实开展禁捕专项执法行动,重拳打击非法捕捞,积极开展大鲵人工增殖放流,野生大鲵数量保持在2万尾左右。

建平台、创文化,外树单位形象。通过做好“官网”“官微”的运营管理,保护区宣传片、科普短视频、宣传画册的制作与推广,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进四区、讲科普”等宣传活动,宣传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关注与反响。

多年来,大鲵中心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被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省直文明标兵单位”称号,2018年至2020年连续3年在“湘直文明”平台日常积分考核中获得100分,连续2年获得“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动态管理评估优秀单位”称号,2021年在“湘直党建(湘直文明)平台”考核总分获得102.24分。(田 锐)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