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文明骑行 安全你我”长沙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2022年11月11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强化公共秩序的文明引导,持续提高快递、外卖等行业骑手的文明交通意识,助力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11月10日,“文明骑行 安全你我”长沙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式在芙蓉区举行。

启动式现场,“文明骑行”的元素随处可见,崭新的安全头盔摆放整齐,由骑手组成的骑行小分队整装待发,铁骑方队为文明骑行护航,“文明骑行 要戴头盔”“文明骑行 不打电话”“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等各类宣传标语引人注目,现场氛围浓厚。

活动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电动车、摩托车警示教育片》,视频中逆行、不戴头盔、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一桩桩真实的案例令人触目惊心,也给现场的观众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将文明骑行意识深入人心势在必行。

“正确驾驶安全合法车辆,拒绝加装伞具、座架、电瓶等不安全装置……”现场传来一阵掷地有声的口号,美团共享电动自行车、中国邮政等企业代表上台共同宣读《文明骑行 安全你我》倡议书,接过安全头盔,通过宣读倡议书和赠送安全头盔的形式,倡议大家与文明同行,一起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用短视频向全社会倡议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助力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从你我做起,我为文明骑行代言。”活动现场,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杨雨、二胡演奏家张音悦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最美出租车司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奉献之星优秀志愿者、骑手代表们也以视频的形式送来支持,为长沙“文明骑行”代言。

文明骑行不仅体现在文明出行,也体现在规范停放。骑行虽然便利,停放不能“随意”,规范有序的停放更能体现长沙的文明之城的底色。为了帮助市民朋友们了解合理的停放区域,规范停放秩序,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交警支队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制定了长沙市规范停放示范点地图。

与此同时,活动也来到了最令人期待的环节,在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的宣布下,“文明交通骑行挑战”正式启动,面向全市所有电动车车主开设“文明骑行 安全你我”赢电动车大奖活动。

活动有终点,文明骑行没有终点。据悉,从今天起,在长沙市文明办的指导下,长沙市将依次在各区县(市)做好“文明骑行 安全你我”的落地宣传,通过2个月的集中传播,打造专属于长沙的文明符号。届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如火如荼在长沙全面铺开,文明之花绽放在每一位骑行者之间,一道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点缀着美丽星城。

据悉,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沙市邮政管理局共同主办。(郭凤湘)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