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沙: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商家备战“年货节”

2023年01月16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6日电 新春将近,年味渐浓。作为中南地区最大的国家级综合性市场,长沙高桥大市场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农副产品、休闲食品、喜庆用品、烟酒产品等各类年货销售红红火火,浓浓的年味从这里扩散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在这背后,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主动靠前提供暖心服务,积极助力商家备战“年货节”,让商户在2023年春节来临前做生意没有后顾之忧。

炒货是长沙市民家家户户过年必备的年货,柴门炒坊是高桥大市场销量最大的炒货经销商之一,旗下的“柴门炒坊”和代理的长岭花生、阿春水果瓜子等多个知名品牌系列炒货深受市场欢迎。走进炒坊门店,前来采购花生、瓜子、松子等各类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

“受疫情影响,这几年公司的生产销售较为困难。企业能渡过难关,必须要感谢给力的税惠政策和贴心的纳税服务。”柴门炒坊负责人周波感激地说道,“2022年,炒坊享受了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等各项税费优惠9万余元,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关心和支持。”

税费优惠政策的持续发力,坚定了企业持续经营和发展壮大的信心。长沙市雨花区强大酒业商行主要销售酒品以及食品饮料,在高桥大市场已经耕耘10余年,在这个年关也迎来了销售旺季。

“我们正在做年货节促销,年货礼盒、牛奶等销售数量都比较可观。”商行老板苏志强边理货边算了一笔账,“2022年我们总共享受了16.5万元税费减免。这些税费优惠的落地,是我们能更多让利给消费者的底气,也是我们对未来持续深耕市场的信心所在。”

线下的年货市场消费力倍增,线上网络购物的需求也集中释放。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高桥税务分局针对市场电商企业节前销量火爆、发票用量激增情况,有针对性向企业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从发票申领、开具到发票增量等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助力企业抓住春节前年货销售机遇。

湖南喜吖吖商业服务有限公司于2021年开通了主打民生类快消商品交易服务的“超级大白鲸”电商平台,因价格实惠、服务优质攒下了好口碑,深受市民喜爱。

“这段时间以来,平台的阿尔卑斯、金冠等品牌糖果和坚果热销,较去年同比增长了近15%,发票用量也大大增长。”该公司负责人曾建波介绍,高桥税务分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辅导公司提交发票增量申请,使公司电子普通发票增量到300份,解决了公司近期销售后顾之忧。曾建波说:“有了税务部门暖心服务,对新一年的销售情况我们充满信心!”

可可屋休闲食品商行是一家主营休闲食品零售批发的商户,货品除线下销售外,也通过淘宝、京东、美团等线上平台面向全国供应。“最近年货订单很多,特别是食品礼包、糖果、坚果等等,目前销量同比去年至少上涨了10%。”看到喜人的销售数据,商行负责人曾雪梅感慨地说道,“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为我们渡过‘寒冬’提供了强大保障。”

连日来,长沙市税务部门为让商家安心经营,组织业务骨干上门送政策“礼包”,了解商户提出的各类涉税需求,及时辅导、解答相关疑问,提供精准税费服务。下阶段,长沙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扎实服务好各类市场主体,让年味更浓、经济更旺,为区域经济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保驾护航。(林洛頫、吕锦平、罗舜爱)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