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烟花璀璨庆佳节 株洲消防严守冬季防火安全线

2023年01月17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小年鞭炮念儿归,豆腐花香腊肉肥。”按照传统习俗,小年就是过年的序幕。作为花炮祖师李畋的家乡,有着“世界烟花之都”美誉的株洲醴陵,燃放烟花一直是醴陵人的传统习俗,每到节日或喜庆的日子都会燃放烟花,借此祈福添彩。小年夜里,一场盛大的“千年瓷都烟花秀”在株洲醴陵举行,3万余居民冒着严寒赶到青云桥,一睹烟花的绚烂,共同祈福来年更美好。

为了确保烟花秀期间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当晚,醴陵市消防救援大队调派6台消防车和30名消防救援人员靠前值守、动态接警,确保消防安全事故及时处置,实现现场“零火警”。在这之前,大队防火监督员就附近街道、景区开展“地毯式”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和督促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6处,并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醴陵市消防救援大队阳三石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贺佳介绍:“我们事先就制定了烟花秀的值守备勤方案,前置了消防力量,加强了巡视巡查,确保市民能够安心享受这场盛大的烟花秀。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他们的幸福。”

消防救援人员守护的不仅仅是这一场烟花秀。入冬以来,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组织了“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对高危企业、人群密集场所、景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消防隐患摸排;强化与各单位、街道、乡镇建立联动机制,齐抓共管,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对于社区、村镇居民采用上门走访、座谈、消防安全短信等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只为筑牢“防火墙”,为群众幸福平安保驾护航。(万昉 曾美丽)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