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大路长制助力,幸福升级加倍”  长沙县明月路提质改造纪实

2023年01月1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以前这条路又脏、又烂,开个车老是摇摇晃晃”“以前从这里过,走路十几分钟,开车一个小时”“以前这里停车,半天找不到车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言语中满是辛酸。几个月前,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明月路、交院南路、交院西侧道路均为水泥路面,但是路面病害较多,横纵裂缝、路边断角、路面破碎、坑洞、积水等,让群众叫苦不迭,且明月路部分路段人行道缺失,周边又是学校及安置小区,车流量及人流量巨大,群众们纷纷要求对道路进行提质改造。

群众的诉求就是要第一时间解决,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工委顶层统筹、全面布局,积极推进明月路提质改造项目。由于该项目改造涉及湖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干杉中心小学、干杉幼儿园、干杉交院安置区、岸芷汀兰小区、112公交车调度站等多个重要场所,为确保尽可能降低对交通的影响,路长办牵头召开会议商讨编制合理的交通导改方案,成立交通协调小组,设立专职交通协管员。在施工区周围及两端设立明显的交通标志、标牌和警示标志,提醒司机提前减速慢行或绕行。夜间提供充足照明,服从交通管理部门统一指挥,压实“路长制”责任,切实做到既保质保量的完成道路工程施工,又要保持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如今的明月路已经竣工,旧貌换新颜不仅解决了群众出行困扰,也美化了环境,形成了连片宜居、宜业、宜商学校小区综合体,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上肩,民生为大。自探索“大路长制”工作以来,片区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模式,将辖区县道、乡道、村道的“建”“管”“养”“治”全部纳入“大路长制”,统一领导、统一制度、统一管理、统一考核、统一调度、统一处置,多次召集各级路长开会协商、研讨,2022年8月份开始对明月路、交院南路、交院西侧道路进行提质改造,12月就实现了工程竣工验收。

34000平方米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平整宽阔,900平方米的停车场秩序井然,电动自行车停车位、人行道、绿化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

“如今不管你是生活在这里,还是从这里路过,再也不用担心摇摇晃晃和拥挤了”。“这条道路一升级改造,我们老百姓的幸福升级加倍”……生活在这里周围的人们纷纷为“路长制”亮起了大拇指。(戴仲明 黄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