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早安隆回》拉开邵阳消防春晚序幕

2023年01月1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晚会现场抽奖环节(单位供图)
晚会现场抽奖环节(单位供图)

金虎辞旧,玉兔迎春。1月17日晚,邵阳市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奋楫扬帆·蓝光璀璨——礼赞二十大、我们正当时”新春联欢晚会,正式拉开了邵阳市消防救援队伍辞旧迎新春节系列活动序幕。

“是你给我无穷的力量,勇敢地向前行,我要对你说声谢谢你,早安我的隆回......”新春联欢晚会在《早安隆回》与消防《作战训练安全之歌》串烧大合唱中拉开序幕。

此次晚会,共由20个精彩节目组成,有歌曲、舞蹈、小品、架子鼓、古筝独奏等,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古筝独奏《逆行者》表达了消防员的坚定信仰;T台展示加舞蹈《隆回姑娘》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朗诵《中国红》展现了消防员坚韧执着的工作精神;消防员自导自演的哑剧《火锅店奇遇记》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祖国不会忘记》表达了一线消防救援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无悔付出和坚定信仰。

消防守大家,家属守小家。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及家属全员热情参与,充分体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火热、紧张而又活泼的工作氛围,有力彰显了默默奉献的家属给予消防救援人员的坚定支持。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三轮别开生面、趣味十足的抽奖环节,将科普消防常识与抽奖相结合,向积极参与活动的幸运观众现场发放奖品。一份份礼包,既体现了组织关爱,又点燃了晚会氛围,使在场所有嘉宾充分感受到了新年的喜庆和消防大家庭的温暖。

晚会历时3个小时,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活泼,贴近消防救援队伍个性特点,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筑牢和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既让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感受到了队伍大家庭的温暖和队营文化的魅力,又让现场家属、群众聆听了一场别样的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课。

据悉,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春晚只是邵阳市消防救援队伍开展“庆新春、迎兔年”系列新春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丰富文化生活、营造暖心氛围,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支队党委发布新春慰问信,对驻地老党员、指战员家属、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及儿童开展上门走访慰问,工会组织乒乓球、篮球、拔河、电子竞技等比赛,录制短视频送祝福。各级队伍将组织开展座谈交流、谈心交心、政策宣讲等活动,各级领导干部除夕、春节当天为基层指战员“站好一班岗”,让基层指战员“吃好一顿年夜饭”“看好一场春节晚会”,最大限度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凝心聚力,确保队伍以最高标准、最实作风和最佳状态,圆满完成春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唐海明 、唐英子)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