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长沙:“洁净金盾”扮靓雨花新春 

2023年01月20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在清扫垃圾。受访单位供图
志愿者在清扫垃圾。受访单位供图

春节将至,为营造愉悦和谐的节日氛围,健康祥和的社区环境,1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金盾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开展以“洁净金盾”扮靓雨花新春为主题大扫除行动。

志愿者快速进行分组行动,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笤帚、簸箕、夹子等工具,深入小区进行大扫除。志愿者们看到枯枝落叶、白色垃圾、废弃家具等各类垃圾,志愿者们躬下身子,耐心细致地对区域内的杂物、生活垃圾等进行全方位清扫,看着他们干的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有的居民也自发地参与其中,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居民的赞扬。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纷纷化身“小喇叭”,向居民群众放消防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知,提醒居民定期排查家庭火灾隐患,注意冬季防火安全,引导居民爱护环境,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切实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通过此次活动,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在提醒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同时,让居民在干净舒适整洁的环境中欢欢喜喜迎接新春。(陈浮)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