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全力推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 株洲明确时间表

2023年01月20日10:57 | 来源:株洲日报
小字号

日前,株洲市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两项工作的时间表和任务图。

《通知》要求,要坚持政府组织推动、县域统筹实施,迅速摸清家底,做好编印返乡创业投资服务指南等基础工作。抢抓春节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大规模返乡的特殊时机,精心策划举办返乡创业招商项目对接交流会、投资洽谈,在2月底以前,完成春节返乡创业招商工作。

3月20日以前,各级政府要出台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三年实施方案及配套政策措施。3月31日以前,各县市区上报一季度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目前,市政府办公室已成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专班,全力推进该项工作。

2022年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出台湘商回归工作方案。在株举行的全球湘商大会上,我市签约湘商项目32个,总投资额449亿元,为历届承办地之最。2022年,全市引进湘商项目(含产业类、要素服务类主体)765个,年度任务完成率191%,其中亿元以上湘商项目89个,湘商来株新注册企业82家,湘商投资到位资金355亿元,年度任务完成率237%。(记者/任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