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4个赴外援企招工工作组出发揽才 线上线下同步启动

2023年01月29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月28日上午,浏阳市4个赴外援企招工工作组分别奔赴张家界市慈利县、邵阳市邵阳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等15个省内和湘赣边主要劳务输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招聘工作,抢占节后先机,为全市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招揽人才,助力全市经济“开门红”。

“为了确保招聘工作取得实效,我们年前就摸底调查了重点企业需求,并与劳务协作地区进行了对接,充分掌握了当地劳动力资源情况。”赴外援企招工第四工作组成员、市人社局基金监督科科长刘平说。

“人社局、工信局和经开区还为我们做好了后勤保障,相信我们一定可以顺利推进工作,助力企业招才招工。”刘平说。

据悉,赴外援企招工小组抵达劳务输出地后,将利用村村通、海报、微信、短信等媒介宣传推广浏阳用工环境、企业薪酬待遇,并协助重点企业参加当地现场招聘会,后期还将负责点对点输送劳动力。

企业要复工,工人是关键。为此,浏阳市出台了《浏阳市2023年春节后服务重点企业用工工作方案》,将通过市内招聘、网络招聘、赴外招聘等形式,积极搭建企业用工渠道,帮助、协助重点企业缓解“用工难”问题。

与赴外招聘同步,浏阳也开启市内招聘和网络招聘,1月29日—3月3日将分别在城区、园区、乡镇举办17场“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为重点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2月至4月举办为期3个月的网络招聘季活动,并通过直播带岗、人才推荐、网络双选等形式,为企业招才引智。(陈郁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