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新春走基层|韶山景区假期游客激增 武警官兵驻一线保安全

2023年01月29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武警官兵驻一线维护秩序。受访单位供图
武警官兵驻一线维护秩序。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9日电 春节假期,韶山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接待游客近37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113.7%,累计接待量位居全省第二。武警湘潭支队某大队严密组织勤务,积极开展爱民助民活动,确保了景区和游客的绝对安全。

“武警同志,我的小孩不见了,我该怎么办”,大年初四上午,一名操着广东口音的大姐找到正在广场带队巡逻的该大队执勤一中队排长鄢涛,焦急地问道。问清楚小孩的基本情况后,鄢排长迅速安排巡逻人员在人群中查找,同时联系景区管理部广播寻人启事,10分钟后,小孩被成功找回。

类似这样的事,巡逻官兵每天都会遇到。中队指导员朱林梦说,找人、指路、看包裹这些小事,承载的是老百姓对子弟兵的信任,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威慑和打击暴力犯罪一样,都是巡逻官兵的职责所在。

为营造景区良好的安全环境,这个大队科学制定执勤方案,严密组织专勤专训,大队和中队主官一线组勤,执勤官兵风险预判和情况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除夕夜,大队百余名官兵在毛泽东铜像广场连续执勤8小时,主官带头上哨位,多名干部主动放弃轮休,参与一线执勤,圆满完成了维护秩序和安保任务,官兵依法文明执勤的良好形象受到了游客的一致称赞。大队长张二报表示:在伟人故里站岗执勤,无上荣光,大队将进一步加强执勤研究和执勤演练,不断筑牢景区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擦亮毛主席故乡兵的忠诚底色。(吴茜薇、谭志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