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多点开花

2023年01月29日08:3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新春伊始,湖南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多点开花。1月28日,平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全面铺开;安化、炎陵、桃源、攸县抽水蓄能项目纷纷复工,汨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抓紧做好开工准备。

记者在位于平江县福寿山的平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看到,100余位建设者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该项目正处于土建施工高峰期,工程关键线路作业面春节不停工。连日来,在项目下水库工区排沙洞进出口、放空支洞、暗涵、防渗墙、厂房工区4号与5号施工支洞等工区,全体值守人员抓住晴好天气,抢工期、抢进度,掀起建设热潮。

据悉,1月19日,汨罗玉池抽水蓄能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至此,加上去年已核准的安化、炎陵、桃源和攸县抽水蓄能项目,8个月内,全省新核准抽水蓄能项目5个、总装机780万千瓦,“十四五”项目核准规模位居全国第四。此外,列入国家规划的13个重点实施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工作,整体进度居全国前列。

省能源局介绍,今年是湖南抽水蓄能项目全面建设的一年。6个抽水蓄能项目计划纳入省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6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将在稳投资、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杨理才)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