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奋进正当时!浏阳6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1月29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29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浏阳市、浏阳经开区分会场,浏阳6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进一步吹响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冲锋号,将为长沙实施“强省会”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浏阳力量。

在浏阳市、浏阳经开区分会场,集中开工的华实半导体新材料研发及测试生产基地项目、原辅料生产基地及国家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杰维智能锂电装备生产项目、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本科校区二期项目、万达广场建设项目等6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91.7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材料、汽车零部件、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作为浏阳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浏阳经开区有2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3.2亿元。其中,位于园区的华实半导体新材料研发及测试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用地面积155.1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生产厂房、测试楼、半导体新材料研发及测试生产线等。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值达20亿元,将填补国内半导体新材料及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的产业空白,为市场尤其是国内市场提供高性价比产品,保障国家战略性产业的自主可控。

重大项目是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要载体,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浏阳将2023年明确为“项目建设提速年”,突出政府投资、社会投资双向发力,实施重大项目“月调度”机制,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此次64个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是浏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向浏阳撤县设市三十周年的隆重献礼,必将为浏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接下来,浏阳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勇气和魄力,尽心尽力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和最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掀起项目大攻坚、投资大增效的澎湃热潮。同时,园区、各相关部门将与项目投资建设各方全力以赴,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胡吉星 张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