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新春走基层|长沙县高桥镇: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2023年01月29日19: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长沙县高桥镇多措并举,全力把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关,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配电箱下方这里堆放易燃的原材料,存在安全隐患,请立即移除。”高桥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组织人员对计划复工复产的企业逐一上门进行检查验收,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要求企业按照复工复产“五个一”,开展自查自纠,对未达到条件的坚决不予开工。

通过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保证人员配备到位、消防设施有效、现场管控有序,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节后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统计高桥镇域内企业将在近一周内陆续开工,我们新年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去企业开展走访,送去新春祝福和安全提示,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并提示企业注意保护环境,不要燃放‘开门炮’。”高桥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主任说。

“下一步,长沙县高桥镇将继续坚持不懈绷紧安全弦,对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擅自开工生产的企业严肃查处,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吴思密)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