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打造“书香高桥”品牌 长沙县高桥镇全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2022年05月07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县高桥镇致力打造“书香高桥”品牌,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高桥镇供图
长沙县高桥镇致力打造“书香高桥”品牌,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高桥镇供图

一个有底蕴的现代社会,应该是一个阅读社会;一个有魅力的城市,应该是一个散发着书香的城市。今年,长沙县高桥镇致力打造“书香高桥”品牌,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走进长沙县高桥镇百录村,一个由集装箱组成的精致书屋装扮在田野旁。文学读物、社会百科、人文艺术、益智游戏……这里的书籍按不同类别整齐的摆放着,图书共有2000余册,免费供村民们阅读。走进书屋,在这里你可边阅读,还可透过玻璃窗户,让村庄、田野美景尽收眼底,好不惬意。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氛围,我们面对镇域内所有学校进行招募,目前确定了8名书香少年,每周末安排4人到书屋做书屋管理员,近期他们就会上岗。”长沙县高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百录村除了设立书屋,还打造了一个精神文明阵地,阵地里展示着学生们的一幅幅绘画作品、“我的理想”小作文、微心愿等。

“在镇域内的学校开展‘我的家乡’绘画征稿活动,让学生以童年的视角,用画笔展示不一样的高桥美。”该负责人说,前期他们还针对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开展了微心愿征集活动,后期将逐一认领并兑现心愿。

今年,长沙县高桥镇致力打造“书香高桥”品牌,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4月‘书香高桥’基金正式成立,目前基金募捐有50余万元,主要为高桥商会会员、高桥镇社会乡贤、镇村干部、党群志愿者的慈善募捐,基金主要用于优秀学生奖励、困难学生扶助等。”长沙县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全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夯实基础保障,做好“民生”文章,全力提升“一老一小”幸福指数,今年将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统一认识,抬高坐标,为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高桥担当作为。(罗展)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