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基金配套融资 助力稳经济大盘 

2023年02月01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正月初八,永州湘江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已迅速按下开工“启动键”,工人们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施工生产中,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据悉,目前湘江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已完成三分之一,计划2024年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对改善生态环境、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多亏了国开行、交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让我们项目能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单位永州市城市更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永州湘江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是永州市绿色发展重点项目,也是全国水利领域的首单基础设施配套基金项目,可有效提升湘江西岸片区的土地价值,真正把地区自然资源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永州主城品质。该项目总投资12.18亿元,在国开行湖南省分行为其提供配套基金和相应的信贷支持后,项目依然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交通银行永州分行了解项目情况后,及时向省分行汇报了授信方案并为其争取绿色通道,3天时间便为该项目提供了1亿元的配套信贷支持,为项目开工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基金配套融资落地,加大对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助力稳经济大盘。该行通过成立基础设施基金配套融资专班,制定《基础设施建设基金配套融资推进方案》,针对企业特点制定专属授信方案,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速审批清单内项目,确保项目迅速落地。截至目前,该行基础设施基金授信总额已近300亿元。其中,今年已累计投放4个项目近7亿元,包括为张家界市交投能源充电桩项目提供配套融资1.2亿元,全力支持张家界充电桩项目建设,加快提升城市新能源汽车服务水平;为衡阳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项目提供配套融资2亿元,助力衡阳优化产业布局,畅通国内、国际物流组织,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为株洲市北斗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投放2亿元,有力支持了株洲当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岳阳自贸片区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建设项目投放配套融资1.56亿元,积极助力自贸区重点布局绿色办公、数字产业等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的发展建设。(易月)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