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潭县交通运输局:构建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美好蓝图

2023年02月12日13: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调研会现场。单位供图
调研会现场。单位供图

“在村口就能坐上明亮的清洁能源车”“乡下种的土特产每天都能进城了”“老人一个人就可以随时进城看孙子,不用孩子们开车来回跑了”……没错,这就是湖南湘潭县未来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的美好蓝图,也是人民群众多年以来的心愿。

2月9日,湘潭县交通局组织县交警队、县邮政公司、吉利汽车公司及湘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城乡客运一体化客货邮融合发展运营车型及配置标准调研会。

会议听取了湘交运集团湘潭县分公司负责人关于城乡客运一体化客货邮融合发展运营车型及配置标准相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未来发展预测、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进行了深入讨论,基本拟定营运车辆车型及配置标准。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县交通局坚持以

“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提一领”总体目标,以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为抓手,促进全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湘潭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目标为: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乡镇和行政村道路符合通行条件的客车比例达到100%;乡镇和建制村道路硬化路率达到100%;城市建成区路网密度和道路面积率符合要求比例达到100%。

但这一目标的实现涉及面广,综合因素较多、较复杂,尤其与当地经济发展、实际出行需求、企业运营可长期持续等情况息息相关。为

“量力而行”,尽力精心规划好每个细节,湘潭县交通局针对预计存在的问题,多次调研,一步一脚印为城乡客运一体化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待时机成熟时,逐步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孙帆)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