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抓实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9月27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访华带队深入古桑洲渡口、商务快客公司等地督查水上交通、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连日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连续召开三次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印发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和包保工作方案,突出全系统动员、全覆盖督导、全行业整治,重点聚焦“两客一危”、公交、客运班线、港口码头、重点交通项目、打非治违等领域,领导带队分片包干,执法队员全员上阵,深入各县市区、各运输企业以务实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截至目前,检查全市“两客一危”企业35家、港口码头12处、城市客运企业7家,在建交通工程项目9个,发现安全隐患问题60余处,现场交办立即整改。

在古桑洲渡口,付访华详细了解渡船运行、渡船安全性能检测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现场查看渡船驾驶员资质、水上交通安全保障措施,对航行设备状况及附属安全实施进行全面检查。他表示,要严格按照“严、实、细”的要求狠抓水上交通、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源头管控和监管,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制度的基础上,邀请专业机构对所有船舶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性能检测,以硬举措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

来到商务快客公司,付访华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重点了解商务快客公司车辆维护保养、安全性能检测、隐患排查治理、驾驶员安全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运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付访华表示,公共交通运输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实。要强化源头管控和监管,组织专业机构对全市所有“两客一危”车辆、船舶、出租车、公交车进行一次全方位安全性能检测,做到“一人、一车、一档”,确保交通运输车辆实现安全运营。要严格压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防止出现监管空白或漏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决不碰红线、越底线。(夏四亮)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