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中检保险公估有限公司:蓄力前行 乘势而为

2023年02月15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自2021年4月以来,湖南中检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在集团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全年工作要求,以创新发展为主基调,顺应市场发展的大趋势,寿险调查业务重新扬帆起航,在两年里取得了应有的成绩。

顺应大势  重新起航

前期,保险公估业务板块发展相对滞后,2021年,公司为了实现公估业务零的突破,积极引进同业人才,公估业务艰难起航。

没有专业人员,从多家保险公司和同业的公估公司招募精英和资深人员加盟;没有办公场地,因陋就简,艰苦创业,勤俭起步;没有培训课程,自己开发培训课程,以会代训,提高调查人员的整体素质;没有资源,采用招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以合作促进共赢,与五家公司达成业务合作协议,并且与骏飞科技信息公司共同打造《湖南省意健险风险管理平台》……

湖南中检公估从“0”艰难起步,通过各种方式基本上走上了平稳、合规、正轨、健康的发展平台。

核心资源  掌握优势

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制高点掌握优势,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湖南中检公估不是科研单位,没有自己创造的核心技术,那么独有的核心资源就是核心竞争力。通过不断加强调查团能力的提升,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寿险公估调查网络,从调查深度、时效上体现调查质量,在医疗险反欺诈的同行业中起到了标志性的作用。

蓄力前行   乘势而为

应《华中区域化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华中区域化管理改革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湖南中检公估现作为华中区域牵头产品线,将带动湖北、河南地区展开公估调查作业,尽早实现“各省联动”的全国调查网络。

如果说2021-2022年是“破0”“立足”“合作”的两年,那么2023年湖南中检公估将会是“扬帆”“远航”“强壮”的一年,新的一年湖南中检公估将重新审视过去一年的“得”与“失”,在保证时效、质量、信誉的同时,寻求自身更大的进步。(孙帆)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