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第28届湖南文物交流会开幕

2023年02月17日08:5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月16日,第28届湖南文物交流会在长沙开幕,吸引1200多家参展商参展。

  3年疫情,让藏家整体持谨慎态度,他们直言:“看的多,交易的少。”不过,冲着湖南文物交流会多年奠定的“江湖地位”,众多藏家还是欣然前来,“探探风向,试试水”。开幕前,近700个客房已被参展商预订一空。

  今年的湖南文物交流会以潇湘华天大酒店、小天鹅戴斯酒店的房间交流会为主,房间内瓷器、玉器、杂件等琳琅满目。许多连续多年参加交流会的藏家如约而至,他们说,长沙仍然保持着文物交流会的龙头地位,吸引力十足。来自江西的藏家童津跟着父亲来长沙参加湖南文物交流会,他的家族中有多家从事文玩收藏行业,这次好几位亲友一同前来。他转了转各个参展的房间,认为“这次的老货不少,品质不错”。交流会的老朋友、苏州藏家毛湘行说,这次自己带了200多件玉器参展。他还看到了来自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参展商。

  本届湖南文物交流会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联合利国文交所及湖南省级国有文物商店湖南朗溪文物商店共同主办,包括房间交流会、域鉴“湖南文物交流会”线上专场瓷器拍卖会、湖南省拍卖咨询服务周等活动,将持续至2月19日。(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毛清清 吴慧敏)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