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2022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汽车消费节于长沙开幕

2022年07月14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场展出的车辆。叶晓雪 摄
现场展出的车辆。叶晓雪 摄

人民网长沙7月14日电  13日,“2022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汽车消费节”(以下简称“2022湖南车展”)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车展自7月13日持续至18日,为期6天。本届湖南车展以“乐享车生活,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长沙举办的首个大型展会,也是湖南省内最先开展的大型汽车类展会。

据悉,2022湖南车展首秀品牌和车型创历届最多,长安深蓝、哪吒、AITO、智己、岚图、电动屋、一汽大众ID等品牌首次亮相湖南车展。此外,本届湖南车展将重点推广新能源汽车,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等30多个知名新能源汽车品牌、传统汽车品牌的全新新能源品牌以及迅速崛起的造车新势力携热门车型集中亮相车展。

2022湖南车展的亮点之一还在于创新融入“科技”元素,无人驾驶技术、语音交互系统、智能情感引擎、自主寻径泊车、疲劳驾驶提醒、主动救援服务等众多“汽车黑科技”轮番登场,小鹏汇天第三代智能电动飞行汽车旅航者T1也重磅亮相,向观展者集中展示了当下汽车界最前沿的智能网联科技。与此同时,组委会特别针对放暑假的中小学生推出“汽车黑科技体验周”主题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吸引了广大中小学生踊跃参与,体验科技魅力。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在湖南车展购车,可享受此国家政策。此外,长沙市商务局将对车展600名购车者每人补贴1000元。长沙市雨花区、开福区、天心区、望城区、长沙县等也纷纷针对本届湖南车展出台了购车补贴政策。(实习生叶晓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