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毛万春:把履职答卷写在三湘大地上 写在湖南人民心坎里

2023年02月17日09:0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6日,十三届省政协经科委全体委员暨全省市州政协经科委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领导黄兰香、张健、胡伟林、李民、肖百灵、邓群策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经科委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委员履职培训和政协云业务培训;相关界别召集人和市州政协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要学好精神,抓好落实。”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毛万春指出,要“学明白”,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悟明白”,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主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干明白”,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心任务,利用好政协云、委员工作室等平台,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解民愿,聚焦民生问题履职尽责、增进民生福祉,把履职答卷写在三湘大地上,写在湖南人民心坎里。要“助明白”,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要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湖南精神,在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上更有作为,为推进“湘商回归”工程助力,在助推服务培育发展好经营主体上做得更实,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助推科技创新,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新篇章中贡献政协力量。(记者 陈昂昂)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