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传播湖南“政能量” 2022湖南网上群众工作创新论坛举行

2023年02月04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2湖南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部分)。人民网 吴茜薇摄
2022湖南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部分)。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2月4日电 (吴茜薇)网上察民意,网下解民忧。

2月3日下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听民声 聚民心——2022湖南网上群众工作创新论坛”在长沙举行,近150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总结、回顾湖南各地网上群众工作的新经验、新模式,共同探讨湖南网上群众工作创新发展之路,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

“近年来,省两会、省党代会等重大会议开通了网上问政专栏,充分利用网络听民声、聚民智。省委网信办加大力度统筹推进网上群众工作,各地各单位积极打造网上群众工作品牌,构建起了全省7500多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150万人次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参与的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新格局。”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亚楼表示,郴州、张家界、邵阳、常德、怀化等11个市州的留言回复率达到了90%。去年以来,“百姓呼声”“三湘风纪”等4个账号入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湖南省网上群众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次论坛揭晓了2022湖南网民留言办理组织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留言办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60家网民留言办理组织工作成绩突出单位、68家留言办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77名留言办理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获奖。同时,现场发布了“2022湖南网上群众工作大数据”。

论坛上,与会领导、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及网民留言办理单位代表围绕“利用新媒体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践行网络为民理念 打造服务群众新样本”“全力把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做好做实”等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讨论。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