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镇:冬春训“三部曲”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2023年02月17日21: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提振全镇党员投身乡村振兴的活力,以积极的姿态奋进新征程,2月17日,浏阳市永安镇以“勇毅前行心向党 奏响奋进新乐章”为主题,围绕“奋进主题曲”“开拓交响曲”“追梦进行曲”三个篇章,开启2022-2023年党员冬春训集中轮训,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好基层党校开年第一课。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除在永安镇芦塘村胜利片示范型美丽宜居村庄设立的“主会场”外,还在各村分设了12个“分会场”,为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实现全镇2600余名党员培训全覆盖,进一步激发全镇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拼的实干作为,更强的使命担当,奋力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牢记初心担使命

谱写开篇“奋进主题曲”

浏阳永安镇党委书记孙谦以《向中心聚焦、把干劲鼓足、为大局服务,为“建设‘一镇三地’,争先全国百强”而努力奋斗》为题,从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思想伟力、精神伟力、实践伟力,在“强省会”战略的政策效应下主动找定位、谋发展、求突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永安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听了这堂党课,更加激励我在今年的工作里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力争将永和蔬菜示范园打造成现代农业新标杆,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永安发展!”永和村党总支书记邵计红表示。

互动交流解难题

奏鸣和谐“开拓交响曲”

“请问永安下一步将如何规划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政府对服务企业发展有什么具体的新的举措?”热烈的提问声在会场此起彼伏。在主题党课开始前,设立“党群互动话发展”环节,与会党员就永安的各项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向镇党委进行提问咨询,相关领导也一一耐心解释作答。

“作为一名在外的永安人,通过观看直播,了解到家乡的发展现状和势头,我感到十分自豪,希望能早点回到家乡永安!”礼耕村第二党支部流动党员李文捷接连赞叹。直播间里,实时观看人数也达到近二十万人次,观众在线热议永安发展成就,共盼永安再上新台阶。

同时,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党员冬春训注入鲜活动力,永安镇在本次党员冬春训中设立了情景党课《人人讲党课 党课育人人》,邀请“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来自农村支部、教育系统、卫生系统、两新组织等五个不同行业的党员干部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家带来一堂堂短而精、小而实的“微党课”,用好用活“就认这个理·理响浏阳河”宣讲品牌。从建设发展高质量产业示范园,到有效处置急难险重突发事件,为大家带来了各自行业领域中的优秀故事和精彩事迹,营造出“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

“这几个党员同志讲得好啊,形式也很创新,能让我们听到到更多不一样的声音。”生动新颖的党课得到了与会党员的一致好评,更是激励全体党员为永安建设“一镇三地”,争先全国百强作出应有贡献。接下来,永安镇也将继续鼓励发动党员同志们讲好“微党课”,传递党的好声音、回应群众微诉求,掀起“人人讲党课 党课育人人”的热潮。

实践历练促发展

吹响冲锋“追梦进行曲”

“我承诺,关爱弱势群体,积极为村民排忧解难,营造向上向善社会风尚”“我承诺,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助推村级特色产业发展,为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贡献力量”……一句句掷地有声的承诺,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响遍了整个胜利屋场。

在表彰“人民满意的微网格长”和德润永安第四届“我身边的好人”后,为了继续弘扬微网格长们的坚守与担当、永安好人的奉献与付出,永安镇将通过“邻里守心团”搭建“网格连心 组团服务”的新平台,12位邻里守心团团长代表做出郑重承诺,2023年永安镇发动党员、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等,扎实开展好“邻里服务日”主题活动,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担当作为、有呼必应的态度,做好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诠释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能够有机会仔细观摩学习成熟优秀的美丽屋场,为我们今后建设乡村全面振兴之路提供了宝贵学习经验。”在芦塘村党总支书记罗小利的引领下,主会场的党员们跟随着一起步入了胜利片示范屋场内部,精彩的讲解同“互动教学+实践基地”互相促进,贡献出一场生动的现场观摩学习。

“这次冬春训是一次思想充电,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信仰的锤炼,听完后让人提振精神又受益匪浅。我们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来助力永安更好的发展。”观摩完成后参训的党员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永安镇各村还将根据镇党委要求,继续组织集中学习心得分享、党员实践培训,用扎实的行动奏响奋进新乐章!

过去的一年,永安镇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共同奋进,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多方面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综合竞争力跃升至全国百强镇第82位。接下来,永安镇将进一步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笃行上做文章,奋力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镇,打造现代化产城融合样板地,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为永安“建设‘一镇三地’,争先全国百强”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和担当。(刘迪曦)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