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共同推动社会诚信建设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2年04月28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树立“信用浏阳”品牌。我们一直在积极行动。”近日,浏阳农商银行永安支行赵炜说。

近年来,为打造营商环境福地,浏阳农商银行永安支行按总行和永安镇政府部署,政银联手,多方联动,深入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以信用镇、信用村创建工作为主抓手,在全镇范围推广整村授信为主措施,助推社会信用体系良性发展。

“自从村里来金融村官,我们的钱袋子更加安全了。”永安镇村民张女士说。

自2020年8月浏阳农商银行永安支行向永安镇辖内12个村派驻了12名金融村官,一年多来金融村官走村入户,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知识宣讲、金融知识宣讲共50多场,宣传覆盖面达到3000人以上,加入微网格群1000多个,累计在微网格群进行诚信知识宣传达10000次以上。通过生动直白、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电信网络诈骗、诚实信用知识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等,赢得了村民们的高度好评,使诚信意识入脑入心。

永安镇芦塘村的于女士说起创业经历就特别开心。于女士做土产特产腊味手艺一绝,但是一直没有资金扩大生产,浏阳农商银行永安支行的金融村官得知消息后主动联系,为于女士发放贷款10万元。现在于女士通过自己的手艺实现的增收致富。

长期以来浏阳农商银行永安支行发挥背包银行精神,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地毯式信息采集,对全镇农户建立电子信用档案,进行评级授信,共计对全镇农户(居民)家庭采集信息15210户,采集率达90%,评级授信14565户,评级授信率达86.18%,授信金额100801万元,对授信农户按新要求颁发《电子农户贷款证》,目前永安镇全镇小额农户信用贷款用信客户达2200户以上,金额达5.2亿元。

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以来,政府、企业、个人,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树诚信、正风气,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形成普遍共识。2021年,永安镇5个村评为一星信用村,6个村被评为二星信用村,永安镇评为三星级信用镇,社会诚信氛围日趋向好。

下一步,永安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活动,紧扣自身特色,擦亮金融村官、“四位一体”评级授信、信用环境培育“三张名片”,认真履行金融服务职责,着力规范金融市场秩序,营造经济金融良性互动的和谐氛围。(程缨茹)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