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首批62个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2023年02月20日09:0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6日上午,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县李维汉故居举行,公布首批62个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名单。其中,韶山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含毛泽东广场、滴水洞、韶山毛泽东图书馆)等38处在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被明确为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李维汉故居等24处场所场馆被明确为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并授牌。

据介绍,开展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命名授牌工作,是湖南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统战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重要抓手,也是完善湖南统一战线理想信念教育体系、深入开展“五学两助”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举措。工作启动后,经相关单位自愿申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直统战系统单位、市州委统战部等审核推荐,省委统战部评估审议,最终确定。

“此次命名授牌的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湖南统一战线的光辉历史。”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省委统战部还将按照“成熟一个,命名授牌一个”的原则,持续推进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命名授牌工作,促进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结构更加优化,整体功能更加完善,为加强统战成员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张国强 江岸舒)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