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3年03月06日09:0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5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参加审议。

  代表团团长张庆伟主持会议,副团长毛伟明、王双全、李殿勋、乌兰,以及杜家毫、许达哲、胡旭晟、刘莲玉、杨维刚、蒋涤非、周海兵、朱玉、叶晓颖、李建成等参加审议。根据大会安排,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到会听取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石泰峰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成绩,明确提出今年政府工作思路建议,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展现出以战略主动赢得历史主动的卓越政治智慧,展现出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鲜明政治立场,展现出自立自强、敢于斗争的强烈政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统战系统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献计出力,不断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毛伟明代表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新思想科学指引中国高质量发展,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湖南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以打造“三个高地”为第一引领,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第一抓手,以改善民生为第一政绩,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科技创新攻坚仗、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安全生产翻身仗、重点民生保障仗等“发展六仗”,以奋进姿态交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好答卷。

  审议中,阳岳球、石佳、唐岳、李东林、胡旭晟、王旭、谢子龙、杨涛、黎春秋、李建成、张学武、戴立忠等代表围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产业链供应链、轨道交通装备、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扩大消费、教育人才、统战工作、民营经济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