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2023年03月02日09:0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在职党员省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会议。

  张庆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生动再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革命精神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湖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张庆伟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整体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和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引领,自觉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牢改革正确方向,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在湖南落到实处。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落实“三个更好统筹”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全省各项工作。要着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防范化解经济金融、政府债务、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领域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当前,要扎实做好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服务保障,引导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全国两会。统筹抓好舆论宣传、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精心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记者 邓晶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