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湘西自治州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06日20: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们为市民群众义务理发。 刘炜摄
志愿者们为市民群众义务理发。 刘炜摄

人民网长沙3月6日电 近日,2023年湘西州“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湘西高新区民族文化园正式启动。活动表彰了湘西州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8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10名优秀志愿者颁奖。

现场,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云现场分享了湘西州广大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他表示,近年来,湘西州卫健系统2.4万名志愿者为就诊患者送关怀、为基层群众送健康、为特殊对象送温情、为困境群众送大爱,在助力疫情防控、服务乡村振兴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湘西州卫健系统的现场义诊、州社科联的非遗教学、团州委的免费理发、州司法局的法律咨询,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湘西州是精准扶贫首倡地、是新时代红色地标。今年湘西州将围绕“服务老、养育小、让中青年发展好”等民生关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阵地,设计打造务实管用的志愿服务项目,推出“关爱守护季”“文明风尚季”“乡村振兴季”“平安诚信季”等项目,助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

据了解,目前湘西州共有在线注册志愿者306843名、注册团队2396支,他们广泛活跃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区服务一线,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善举传播文明,涌现出了大量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和人物。(莫成)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