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建行长沙暮云支行助力高新技术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2023年03月11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0月7日21时10分,由湖南揽月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成功并量产的某型反作用飞轮,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助力‘微厘空间’北斗低轨卫星导航增强系统·S6·试验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圆满成功!”刊登于湖南揽月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则则报道,彰显着一次次试验卫星发射的硕果。

湖南揽月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由国防科技大学自主择业退役军人博士团队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专业从事卫星反作用飞轮及姿态控制组件研制。近年来,建行长沙暮云支行始终关注着湖南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动态评定着企业发展情况。支持科技创新、支持行业发展,首要任务就是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

对于建行来说,支持科技创新、支持行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就是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于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建行长沙暮云支行关注到了该企业,以此为契机对这支“潜力股”进行了一次集中研究。

随着这座“宝矿”越挖越深,建行长沙暮云支行发现该公司不仅仅只是某航天科技国家队企业的供货商,目前还与市场上超过80%的卫星设计及总装企业展开了合作。在国内,不论是在“反作用飞轮”还是在“磁力矩器”“智能姿控组件”等细分领域,都占据着领先的地位。最重要的是,它还牵头制定了卫星飞轮产品寿命考核试验方法行业标准,申报专利200余项、且获得了80多项授权(其中包括7项欧盟专利)。公司的飞轮系列产品为全球型谱最全,填补了国内相关专业领域的空白。

但由于轻资产、缺少抵押物等问题,高新技术企业常常面临着“融资难”的困境。因此,为推动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行长沙暮云支行主动出击,对该公司进行了拜访。在前期,他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如对该公司的发展情况及资产经营运作情况进行深刻剖析。最终不到两个月时间,从接触洽谈、贷前调查,再到授信申报、授信审批,双方于每一步稳扎稳打、精益求精中,顺利签下合同。(陈卓钧)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