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共青团启动2023年湖南省志愿服务助力农业生产项目

2023年04月18日10:07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4月17日上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共湘潭市委主办的湖南省“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助力农业生产项目启动仪式在湘潭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湖南省“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助力农业生产项目方案》,为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的2支先行先试团团示范专家志愿服务总队(含30支志愿服务分队),以及湘潭市8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为衡阳衡南县冠市镇、常德鼎城区镇德桥镇、湘西古丈县默戎镇等7个先行先试省级“团团助农”示范志愿服务点授牌。活动还举行了“送肥下乡”爱心捐赠仪式,11家企业、集体为湘潭20个乡村振兴重点村捐赠农资化肥102吨。

下一步,团省委将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助力农业生产项目,鼓励14个市州积极建设团团助农示范志愿服务点,成立农业技术推广、惠农政策宣讲、农业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团团助农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搭建团团助农志愿服务资源筹集平台。围绕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在百万青少年学雷锋的火热实践中自觉扛起责任,冲锋在前,用担当作为诠释青春底色,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从实际需求出发,扎实做好力所能及的助农志愿服务实事,在乡村振兴一线做表率、打头阵、争先锋,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助力农业增产增收,要大力宣传农业生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优势,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动员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助力农业生产的活动中来,以先行先试示范点为榜样,搭建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组织互通的桥梁纽带,形成雁阵效应,把志愿者组织、队伍转化为专业稳定的工作力量,以项目化的方式,求真务实,生成社会效应,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湖南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表示。(孙超 周睿琪)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