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将在两年内建成100所县域普通高中“徐特立项目”

2023年04月15日10:25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4月14日,《湖南省县域普通高中“徐特立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明确提出到2024年全省100所县域普通高中“徐特立项目”要全面建成。

据悉,“徐特立项目”不是新建学校,而是在现有县域普通高中的基础上,由各地从实际需求出发,在教学楼、科教楼、体艺馆或图书馆等教学实验体育用房自行选择确定“徐特立项目”建设内容,满足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发展需求。

新建项目统一命名为“特立教学楼”“特立科教楼”“特立体艺馆”“特立图书馆”等。除新建项目外,项目校还可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同步建设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等教学辅助用房和生活服务用房,以及水电、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添置信息化和实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等,以满足学校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但是,不得建超标准的豪华项目。

建设资金由省、市县政府资金和其他投资等多渠道投入组成。其中,省财政统筹安排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23亿元,20亿元按照每所项目校2000万元的基准标准进行补助(分2年落实到位),3亿元待项目完成并经评估验收后按情况予以奖励。

申报项目学校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是根据县域普通高中布局规划,长期保留的优质高中学校;二是对照未来办学规模、办学标准,有条件缺口、迫切需求和符合建设要求的项目;三是项目建设基本条件成熟,原则上项目用地具有土地使用权证,不存在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相关困难与问题;四是财政资金投入有保障,2023年底前可确保开工建设,2024年底前可建成投入使用的项目。(王云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