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电影《长沙夜生活》首映礼在长沙举行

2023年04月25日10:23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4月23日晚,以电影《长沙夜生活》首映为契机,“我的长沙夜生活”综艺首映礼在长沙举办,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直播。

据悉,电影《长沙夜生活》是一部全景展现长沙城市风情和人文气质的文旅电影,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领衔出品,湘籍编剧张冀编剧、执导,陈可辛、赵晓时监制。电影讲述了在长沙夜色中,几个不同命运的年轻人相遇与和解的故事,通过聚焦长沙普通市民家庭的悲欢离合,致敬每一个闪闪发光、满怀热忱的普通人,温情展现长沙人“霸蛮”背后充满人情味的精神内核,及长沙充满烟火气的城市气质。首映式现场,被影片所感动的部分观众表示,“这部电影是献给普通人的赞歌,讲出了生活的真谛”,“长沙是生活的载体,生活才是这部电影真正的关键词”。

本场首映礼打破大银幕与小荧幕的壁垒,将综艺直播与电影首映相结合,实现影综联动、台网直播。从“超级文和友”出发,横跨渔人码头、太平老街、湘江游轮、湖南博物院……跟着首映礼,观众通过直播荧幕,一边“打卡”长沙地标,领略美景美食,一边跟随电影主创分享长沙故事。

现场,影片监制陈可辛表示,这部作品是导演张冀对小人物、对平凡生活长久以来的洞察和体悟。张冀则表示,作品是借长沙一家人的夜晚,讲述中国每个家庭的每一个普通又特殊的夜晚。

首映直播结束后,影片主创团队现身长沙影城,与全国首批观影观众见面。

《长沙夜生活》将于4月28日全国上映,届时,观众可走进影院,跟随主线故事,一同感受长沙这座城市的烟火与温情。(申智林)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